頒獎評語

台灣美麗島事件40週年,這本回憶錄透過個人生活的經驗與記憶,生動描摹時代變遷及人物風采。作者繞開現實政治爭鬥,平平淡淡的寫一個一個時代的印記,一樁一樁難忘的小事,以及政治磨難下一位一位樸實的人物。行文雋永,筆力於細微處卻磅礴萬千,寫出政治漩渦之外的時代真實樣貌。尤其作為《漢聲》雜誌的編輯,作者記錄下威權時代文化所能承擔的責任,遠比想像的大。

作品介紹(出版社提供)

唐香燕是遷台「海派家庭」的么女,在父母兄長的保護下長大。一九七九年,她初為人妻,丈夫即因《美麗島》雜誌編輯的身分被捕入獄,從此她與對臺灣政治影響甚深的美麗島事件深刻交纏。本書描寫過往啟蒙臺灣出版、學術、社會及政治的精采事件與人物;有些是近身相處、互動的記憶,有些則是相逢的吉光片羽,這些個人層次上的經驗與記憶片段,讓讀者在閱讀中,更能生動看見時代氛圍及人物各自的風采特質。

創作人介紹

東海大學中文系畢業,歷任中學國文教師、《漢聲》雜誌社編輯、格林出版社編輯,擔任過《中國時報》開卷評審、新聞局小太陽獎評審。曾出版多部作品,包括兒童文學、純文學非虛構寫作:《阿牛與我》,《貓先生的女友和貓小姐的男友》、《彩虹紋面》、《草地郎入神仙府》以及《長歌行過美麗島》等。愛貓,愛植物,珍視過去與現在的生活點滴,緩步前行,不求度越。
發佈留言